Introduction 图书馆简介

发布馆别:西安曲江校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:2020/08/23

西安曲江康桥图书馆

  西安曲江康桥图书馆位于第一教学楼6楼南侧,风格以活泼、青春、阳光为主。馆内顶部以蓝色的天空为基调,星星和月亮铺满天空,呈现一种满天星的感觉,让学生进馆后感受到放松自由的状态。热气球区的设置使学生对图书馆富裕了新的期待,热气球区周围被蓝色海洋包围,中心由红色橙色黄色蓝色组成,更加凸显了活泼可爱的风格,让学生改变了对以往图书馆的刻板形象。后由学生起名为星辰图书馆。

  星辰图书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开馆,在空间使用上,各部分依其功能做不同区域规划:目前同时包含小学及中学两个年龄层的学生所使用之馆藏与设施,在2021年9月左右,中学图书馆也会相继开馆。目前馆内设置了热气球故事区、学习共享区、乐高游戏区,帐篷游戏区、教师资源区、中学馆藏区及小学馆藏区。热气球故事区主要以Lexile分级读本为主,造型以热气球为主,可供学生在热气球内席地而坐地快乐阅读;学习共享区分为中学和小学,每一堂课最多可容纳四个班级使用,搭配丰富的馆藏及舒适的环境,提供教师一个良好的阅读教学空间;乐高游戏区以锻炼学生的思维动手能力为主;帐篷游戏区结合阅读存折,增加学生对图书馆的喜爱与向往;教师资源区可以供教师寻找合适教材学习备课;中学馆藏区及小学馆藏区规划除中西文一般书库区外,另设多种特色区域,包括IB课程专区及特色馆藏区,这些特色区域的规划为学生提供了明确的阅读引导,帮助学生快速、准确地找到自己喜爱或与自己阅读能力相匹配的书籍。

  图书馆每日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上午8:00至下午18:00;周五为上午8:00至下午17:00,线上公用目录及电子资源则提供师生24小时不间断服务。

  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,是打开知识殿堂的大门,为了服务于所有教师,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,这些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,所以,我们勇敢而细腻,星辰图书馆恭候您的光临!